全国仍有166万灾民生活在临时安置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李菲)“目前,因灾倒损房屋仍集中和分散安置的受灾群众有166万人,受灾群众的临时生活救助工作将持续到新房建成。”在民政部日前召开的全国灾区群众生活安排和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上,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说,妥善保障这部分群众长达4-5个月的基本生活,是灾区各级民政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

  李立国说,目前仍有部分山区和边远地区的交通、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尚未完全恢复,受灾群众食品、衣被、饮用水、蜡烛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农资、种子等生产资料的供应还比较紧张,灾情排查、报告和救灾物资运送非常困难,救灾工作任务依然繁重紧迫。

  “另外,此次灾害导致需政府救助人数将进一步增加”。李立国表示,由于灾害导致冬播作物大面积绝收,受灾群众需政府救济的时段比过去大大延长。

  李立国强调,灾害也对城市困难群众,尤其是部分低保户和部分低保边缘户的基本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要妥善保障好这些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尤其是确保他们春荒期间生活不出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