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会取消两组作品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0:02 新浪文化

    2008年2月24日,评委会对初评的获奖作品进行核实,发现《喜玛拉雅的枪声》图片的文字表述存在失实情况,决定取消其获奖资格。同时,取消该作者在本次比赛中其他作品(《奥运改变中国》)的参赛资格。

附:关于取消《喜玛拉雅的枪声》获奖资格的决定

  为维护新闻的真实性原则和“金镜头”奖的评选规则,评委会对初评的获奖作品进行核实,发现《喜玛拉雅的枪声》图片的文字表述存在失实情况,评委会经慎重研究,决定取消其获奖资格。鉴于该作者违背了新闻真实性原则,评委会同时决定取消其在本次比赛中其他作品的参赛资格。

  本届所有获奖作品将进行公示,如发现类似问题将按此原则处理。

                                   人民摄影报第十六届(2007年度)中国新闻                                                  摄影“金镜头”评选委员会

                                                          2008年2月24日

  相关报道:

  组图:被取消获奖资格作品喜马拉雅的枪声

  组图:被取消参赛资格作品奥运改变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