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堂会获文化艺术单幅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1:00 新浪文化

  2008年2月23日,由人民摄影报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共同主办,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承办的人民摄影报第16届年度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于今日上午8:30继续在四川九寨沟举行。

  在今日下午进行的文化艺术单幅评选中,“光影堂会”、“芭蕾舞表演”、“监狱的舞者”分获金银铜奖。

  在第一轮评选中,共有“易中天签售新书配备按摩医”、“芭蕾舞表演”、“光影堂会”、“监狱的舞者”、“小鸡作画”、“民工肖像展”、“城市谋生的佤族青年”、“乡村文化忧思”、“留影”、“窗口”10幅作品获得了半数以上评委投票进入第二轮。

  在第二轮评选中,仅有“光影堂会”一幅作品获得足够半数的投票9票。有评委建议对获得8票的“芭蕾舞表演”、获得7票的“监狱的舞者”、获得5票的“城市谋生的佤族青年”的三幅作品进行复议,此建议获得了15名评委的举手同意。

  在复投过程中“芭蕾舞表演”、“监狱的舞者”、“城市谋生的佤族青年”分获12票、10票、9票,“芭蕾舞表演”自动晋级。在第二次复投过程中,“监狱的舞者”获得12票获得最后一个晋级机会。

  在第三轮评选中,“光影堂会”、“芭蕾舞表演”、“监狱的舞者”分获13票、11票、9票。“监狱的舞者”获得铜奖。在金奖表决中,“光影堂会”、“芭蕾舞表演”分获9票、4票。“光影堂会”获得金奖,“芭蕾舞表演”获得银奖。(胡津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