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趟列车上 连抓3名通缉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8: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吴相平记者郭红文)2月24日11时23分,广州开往汉中的1187次旅客列车徐徐到达陕西安康火车站,两名乘警带着胜利的喜悦,押着一名犯罪嫌疑人走下列车。至此,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乘警支队广州线路第七警组自2月13日以来值乘三趟车,在10天时间内接连抓获了3名被公安机关通缉的逃犯。

  2月23日,广州开往汉中的列车由西铁公安局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广州线路第七警组担当值乘。12时许,列车运行到广东韶关至湖南乐昌间,乘警裴保军、孟利君巡视到列车9号车厢时,发现23号座位一名中年男子一见乘警就惊慌地将对视的目光移开并转过身去。乘警感到此人形迹异常,即上前查验其车票,该男子掏出一张广州至陕西西乡的车票,但乘警发现他双手不由自主地在发抖,乘警再次要求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时,该男子却说未带身份证。乘警后将其带至餐车进一步盘查,从其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查出与其本人相貌相同、名叫张某某的身份证。经上网比对,该男子系潜逃已4年、被公安部网上通缉涉嫌故意伤害的逃犯张某某(男,44岁,家住陕西汉中市西乡县杨河镇)。

  据西铁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支队长陈飞介绍,今年以来,安康乘警支队已抓获全国通缉的在逃犯5名。仅广州线路第七警组,自2月13日以来值乘汉中至广州、安康至石家庄三趟列车,在短短的10天时间内,就接连抓获了全国通缉的3名重大逃犯,确保了春运旅客返程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