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汉缝裤边 心细线密生意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8:40 三秦都市报

  面积不足五平方米的临街小店里挂满了客人要烫熨或是修改的衣服,一个桌子上整齐的摆放着各种颜色的线,这就是朱国华师傅开的裁缝店。店面虽小名气却大,就连音乐学院、土门附近的一些顾客都慕名而来让朱师傅为自己心爱的衣服做“整形手术”。

  今年43岁的朱国华师傅在五道巷上开的这家裁缝店已经5个年头了。这个小店其实是在一个楼梯拐角的下面,不足五平方米让人觉得很压抑;说是裁缝店,实际上是为附近居民换拉链、缝裤边做些零散活的小店。但朱师傅凭借自己的好手艺和心细,裁缝店的生意挺红火,他每天都要忙到晚上八九点钟。说起自己裁剪的功夫,朱师傅不好意思地笑了。原来这裁剪的功夫是“偷学”来的。朱师傅下岗后想开一个店,但又苦于没有擅长的手艺,想到自己心细的优点,他便想着开一个为人换拉链,缝裤边的小店还是可以胜任的。于是看到妻子裁剪衣服,他便在一旁“偷偷”地学手艺。不久,自己的小小裁缝店便开张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朱师傅“艺高心又细”的名声便传开了。因此,就连音乐学院、土门附近的顾客都慕名而来让朱师傅为自己的心爱衣服做“整容手术”。至于自己收入多少,他并没有告诉记者。但他说自己孩子上大学的学费是他从这个小店赚来的!

  栏目记者寄语:如果你在社区经商有成功经验、得意的做法,欢迎拨打栏目热线13072966232。记者随时恭候你。

  本报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王立库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