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外出打工别忘带上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11 贵州都市报

  省妇联发出致全省留守儿童家长的一封信——

  父母外出打工别忘带上孩子

  金黔在线讯 近段时间正是农民工回城打工的高峰时间,贵州省妇联发出致全省留守儿童家长的一封信,提醒父母在外出打工时尽量留一人在家抚养和教育孩子。

  去年年底,贵州省妇联对我省4个地区的6所学校进行问卷调查。我省留守儿童以隔代监护为主,占到了50.6%;其次是单亲监护占到27.6%;同辈或自己监护情况占了14.2%;其他亲戚监护的是7.69%。贵州留守儿童的主要特点是父母双双外出务工。

  从调研的结果来看,隔代监护、同辈监护或自己监护和其他亲戚监护都存在着明显的弊端,给留守儿童带来很大的身心伤害,而单亲监护在该调研中未发现典型案例。

  在致留守儿童家长的一封信中,省妇联和省家庭教育学会提醒广大家长在外出务工时父母双方尽量留一人在家抚养和教育孩子,父母一道外出务工,尽量把未成年孩子带在身边。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