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钰四年后曝3-19枪击案目标是吕秀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00 国际先驱导报

  “枪击案的第一颗子弹是54度的角度,从左向右斜着进入,弹道非常明确地朝向吕秀莲”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胡宇廷发自北京 正当岛内选战临近关键时刻,大洋彼岸传来一记强劲的冲击波。国际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日前在美国华盛顿语出惊人,指出四年前的“3·19”枪击案,表现枪手意图的第一颗子弹明确射向吕秀莲,而第二颗子弹原本瞄准的也不一定是陈水扁。

  此番说法推翻了台湾当局的结论,民进党“自导自演”的嫌疑大增,岛内要求重启调查的声音四起,而李昌钰也表示乐于配合。

  弹道明确朝向吕秀莲

  2004年“大选”前一天,在陈水扁和吕秀莲几近绝望的时刻,两颗子弹改变了一切,陈吕在质疑、抗议和官司中获得连任。

  四年来,对于此事的质疑从未消停,但没有哪一次的分量比得上李昌钰这次。作为顶尖的国际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四年前赴台参加了“3·19”调查。

  美国华盛顿时间2月18日晚,李昌钰在出席国际青年领袖基金晚宴演讲时,谈到了“3·19”。他说,案发之后没有封锁现场是重大失误,但他根据车玻璃弹孔判断,“枪手要射的人并不是站在前面的那个人,而是后面那个人”。当时,正是陈水扁在前,吕秀莲在后,一起在台南市街道乘车造势。

  21日,在美国法医学年会回答记者提问时,李昌钰再度确认,枪击案的第一颗子弹是54度的角度,从左向右斜着进入,弹道非常明确地朝向吕秀莲。

  “自导自演”可能性大增

  “3·19”枪击对象指向吕秀莲的说法并非今朝才有,但由李昌钰作出权威鉴定,仍立即震动岛内各界。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认为,李昌钰的说法证实“3·19”是有人事先策划,意图影响选举结果。

  谁是幕后主使者?为什么要对吕秀莲下手?一直是“3·19”案最玄疑的地方。据接近吕秀莲人士传出,吕一直怀疑暗杀她的目的在于,有人想取而代之,成为陈水扁副手的候选人。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对外表示,不排除重启调查“3·19”枪击案。

  为何四年后才说

  李昌钰早在四年前就开始调查,为何如今才有此一说?李昌钰又还有多少秘密没有说出来?

  早在2005年8月台当局结论作出之时,曾有人公开指出,李昌钰怀疑“3·19”凶手目标是吕秀莲。但当时李只是表示“有可能”,且“不记讲过这番话”。于是有人问:难道是过去有什么难言之隐或者巨大压力,让他不敢说出真话?

  事实上,李昌钰日前回顾“3·19枪击案”时还表示,当初就知道该案是个“烫手山芋”,自问“明知是火坑,要不要跳”。本来他推荐了其他国际专家去调查,但都受不了台湾各界的压力而求去,只好亲自出马。

  相形之下,倒是过去多次自称是“3·19”真正目标的吕秀莲,有权威作证,她却选择了低调,因为“大选前非常敏感”,不愿多谈。但不管怎样,对民进党来说,李昌钰此次表态都是一个“利空”,“使民进党的处境雪上加霜”。

  精彩推荐《国际先驱导报》博客:blog.sina.com.cn/m/xqdb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