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效果明显 六里桥不见非法劳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1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夏磊1

  摄 像:何海东2

  女播:【导语】如果两年前提起六里桥非法劳务市场,那在北京几乎无人不知。每年正月十五一过,几百名外地打工 者三五成群的聚集在六里桥东北角的草坪上。2006年六月,丰台相关管理部门现对这一非法劳务市场进行了取缔。近两年 过去了,现在正是外地打工者来京找工作最忙活的时候,那么六里桥这边的情况现在怎么样呢?一起看看。

  【正文】站在六里桥桥上,记者看到了一幅安静、祥和的场景,道路两边干净整洁,附近的居民在桥头午后的阳光下 悠闲的下棋,曾经是遍布打工者身影的桥东北角,已经看不到三五成群的民工在此聚集。

  【同期】记者:这里还有劳务市场吗

  保安:没了我们就是管这些人的不让他们在这里形成非法形成劳务市场

  记者: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这里值班的

  保安:我们是十五之前就在这里值班了

  附近居民:现在治理的挺好基本没有了

  【正文】提起这里以前的非法劳务市场,住在附近的大爷、大妈们可是记忆犹新。

  【同期】大妈:一些打工的下车都在这里一大片要是晚上下班的时候人过都过不去

  【正文】针对当时这一混乱情况,2006年6月,丰台区政府组织公安、城管、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联合执法, 对这一非法劳务市场进行了清理整顿,并在桥下张贴了清理通告,并且,还制定了相应的措施。

  【同期】丰台太平桥队刘堃:我们都有车巡、人巡到位另外太平桥办事处一周组织一次联合执法主要是针对六里这个 非法劳务市场这个地方

  【正文】正是相关部门的管理到位、疏导有序,这一地区才有了如今安乐祥和的环境。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