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烫手红楼(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42 SMG《七分之一》

  (解说)

  与87版红楼整整拍摄了3年不同,新版红楼2008年3月底开机,制作方要在9个月内拍摄50集,平均每六天完成一集。于是,一向慢工出细活的李少红不得不选择一种与自己过去职业习惯完全不同的操作方法,开始以一种近乎惊人的快节奏推进《红楼梦》。

  (助理访谈)

  李少红助理A:导演现在压力很大。

  (实况)

  这两天正在装摄影棚,做工要比这个要好多了。

  (助理访谈)

  李少红助理A:少红导演什么都管。

  (实况)

  这里甄选演员,有3000多张照片。

  (助理访谈)

  李少红助理A:少红导演有时候问我,你和我谁是助理?

  李少红助理B:现在我们几个部门找她签名都好像专家门诊,要在门口排队候着。

  (实况)

  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

  (解说)

  这是一个前期纠葛复杂,矛盾重重,而且“工期紧,任务重”的大项目,很多人认为,对于已经功成名就的李少红来说,接下新版《红楼》,将是一次重大冒险。

  片花2:

  经典名著重拍成风

  (投资方 刘德宏访谈:现在就我所知,四大名著都在翻拍。)

  新版《红楼》会给观众带来什么?

  (李少红访谈:我觉得如果是一个文化快餐的话,所有热爱《红楼梦》的人肯定是不答应的。)

  解说:稍后请继续收看《1/7》。

  【正片(下)】

  (解说)

  李少红,1955年出生,山东文登人,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和导演陈凯歌、张艺谋等并称为中国第五代导演。她导演的《雷雨》《大明宫词》《桔子红了》等作品以冷艳的造型、诡异的音乐,形成了鲜明的李氏风格,也让她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影视剧导演之一。

  (李少红访谈)

  记者:我觉得您是一个苛求完美的导演

  答:我就是想苛求完美,但是不可能完美//每一次都可能有很多原因,让我没有办法能够做到你最满意的那个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