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申报工资“挤爆”社保中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4: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储静伟

  

企业申报工资“挤爆”社保中心(图)

  2月25日,下班半个小时后仍有上百人排队交表。早报记者赵静图

  昨天下午,数百名企、事业单位的人事或财会职员齐聚徐虹北路80号的徐汇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交2007年月平均工资性收入申报表(简称“申一表”)。由于人员过分集中,交表人员抱怨徐汇区社保中心不该突然提前交表的截止时间。

  下午4点30分左右,记者在徐汇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看到,还有近300名交表人员在排队,队伍拥挤在一楼长约40米、宽不足2米的柜台前的狭小空间里,像长蛇阵似的密密匝匝绕了3圈,并顺着通往二楼、三楼的楼梯,一直排到三楼的多功能中心。刚刚办理完毕的陆小姐告诉记者,她下午2点左右过来时,有上千人在排队。

  据正在排队的上海头大原创玩具有限公司的程小姐介绍,他们接到两份徐汇区社保中心发出的交《本市职工2007年月平均工资性收入申报表》通知,一份是1月份收到的,要求各单位必须在2月29日(节假日除外)前交“申一表”;而24日他们又收到了第二份“通知”,这份通知却把交表的截止时间提前到2月25日,并且规定,“如果不能完成,将按单位职工上月工资总额缴费基数的110%确认。”许多人都表示,以前交“申一表”的截止时间都是在2月底前,今年徐汇区社保中心突然把截止时间提前,而且许多单位都是在截止时间前一天或前两天才收到第二份通知,造成不便。

  徐汇区社保中心主任陈元华解释,因为“申一表”的申报涉及社会保险基金的增缴,而且每年3月份要调整,所以必须在2月底前完成这项工作。至于截止时间提前,他们解释这纯粹属于“友情提醒”,因为许多单位职工刚刚放完年假回来,许多单位因事情多而错过时间,所以希望他们提前交表。徐汇区社保中心向记者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25日以后各单位还可以继续交“申一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