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赔偿遇到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5:57 SMG《真情实录》

  (黑转)

  小辛的家,在四平路的一片老式居民区里,陡峭的木梯,狭小的木质结构房,在现在的上海,已不多见。27岁的小辛,原本是全家的顶梁柱,家中的日常开支基本上都靠小辛一人,出事后,没有了劳动力,一家人的生活变得异常艰难。

  (辛志勤:0135正想搏一把的时候 就因为这个事情 一切都断了 一切东西从头开始来过 我之前的努力也算是统统白费了)

  (辛志勤的母亲:一想到这件事我就忍不住流眼泪。好好的一个儿子,你说,好好的一个人,就一下子成了残废了,还没成家。还这么年轻,本来希望在他身上的,现在希望也没有了,什么也没有了(哭))

  (辛志勤:把我救起来干吗 死掉拉倒 有什么好活的 腿没了 你要我做什么啊2035我再怎么重新面对我现在的生活啊 不可能的 全部打乱你知道么 全部乱掉 没了 全部乱掉了 不可能再回到以前一样了)

  由于肇事方一直不闻不问,小辛全家只能四处借钱,给小辛治疗,万般无奈之下,小辛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为自己讨个公道。

  (郭霁:其实按正常的交通事故诉讼来说,这个受害者的伤情要基本痊愈,也就是不能再往下治的情况下,他才能去做伤残鉴定//一般处理交通事故要到那个时候才会向法院提起诉讼。因为考虑到他这个案子的特殊性,所以我们就先提起诉讼保全,哪怕就是先以医药费的名义先打这个官司,这种情况下,法院后来也立案了)

  上海中申律师事务所的郭霁律师介绍,为了保证小辛能得到一定的经济赔偿,他们向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提出进行财产保全。法院之后作出裁定,冻结了两辆肇事车和车主的部分财产,等待判决生效后,再进行解除。但随后,他们的诉讼之路,又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麻烦。

  (郭霁:立完案以后就又出现一个问题,就是送达比较难//其中有一方肇事司机和车辆是属于安徽的,我们通过工商机关查的地址以及驾驶证上的地址送达被退回来了,无法送达。//只要有一方不能送达的话,法律规定必须公告送达,这样公告送达的话时间又拖了两个月,两个月以后就第一次开庭)

  就这样,几经周折,法院的审理持续了一年多,最后作出裁定:判决被告方赔偿原告42万元,其中第一被告安徽籍货车司机黄大发,承担70%的经济责任,第二被告,小辛的同事小徐,承担30%的经济责任。两个肇事司机和两家肇事车公司,对本判决互相承担连带责任。对此,被告均没有异议,但在执行过程中,小辛他们能又碰到了新的困难。

  (郭霁:从头到尾几个被告都比较消极54:57(判决)生效以后,每个被告都没主动履行他的义务,判决义务,最后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宝山法院执行庭庭长:我们第一步实地找黄大发//事发后就找不到人 到了执行庭立案以后就找不到人0511//我们无数次地找被执行人 结果查无下落//个人找不到 单位注销掉 人也没有 单位也没有 只有找保险公司理赔)

  (辛志勤:安徽那边//4644他说法院判你多少 我就赔你多少 但事实是什么呢 法院判了 已经判了啊 你对我的赔偿承诺呢 没有 安徽到现在没有任何消息 因为我也没有办法去联系到他们 靠法院的执行庭这边在操作)

  小辛出事后不久,他原先工作的那家公司也关门了,失去了经济来源,肇事方又不赔偿,外面欠了一大笔债,小辛的心情跌倒了谷底。

  (小辛发呆,父亲劝小辛实况:脚没了 可以装假脚 还可以走 苏联电影《无脚飞将军》里没有脚人家开飞机了1636像你年纪轻怕什么怕 只要性命保住就好了 这种事情发生了没办法了 谁都不愿意发生 我也不愿看到你这种事情 发生了怎么办呢 要面对现实 不要胡思乱想 我怎么会不想呢怎么可能 我知道会想但是没办法了//我怎么生存啊 我难道靠社会救济生存啊1727// 1817(发呆) 你要是这样消沉下去了 做父亲的怎么办//我们一家关键就是你 你要尽快振作起来 )

  (辛志勤:我看到父亲留泪了 我觉得我不能死 我不能死 因为我活着就是他们的希望 如果我死了 我估计我一家人都会为我伤心难过 有可能他们就此郁郁而终 也是很有可能的 因为毕竟我是他们唯一的希望5949我应该为了他们而活着 我不能太自私)

  遭受着身体和心理双重打击的小辛,为了缓解胸中的苦闷,在自己经常上的,一个名叫“宽带山”的论坛里,发了篇帖子。谁知,这篇帖子,让他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辛志勤:因为那时躺在床上 什么也不能做 我好孤独//我到网上就写 经常上网的地方我就写了一个文章放上去 抒发我很郁闷的心情2634只是想发泄下情绪)

  小辛的帖子,迅速引起了论坛管理人员和网友们的关注,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希望尽自己一份力帮助小辛。

  (辛志勤:没想到这个帖子一发以后 哇(笑)好多人啊 我真的不敢想象 有这么多人对我的事情关心 当天发好以后 就有人到我家来了//2607而且是不认识的 素未谋面的一些人来看我3542我这时候觉得突然有一个我家庭以外的人来帮助我 真的是好幸福啊)

  (PChome网站工作人员 董平:知道这件事情以后呢 我们当场就有两个热心网友到他家去看他 看了整个事情经过 就反馈到PCHOME 我们PCHOME就立马到他家去 把这个事情证实了 我们就组织了一次义卖)

  宽带山论坛的管理员,公布了银行捐助账号后,很多素不相识的网友纷纷伸出援手,自发地为小辛捐款捐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