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赖斯感谢美方对中国灾区援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7:39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会见赖斯感谢美方对中国灾区援助(图)
  2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王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

  胡锦涛对赖斯一贯重视中美关系、多年来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表示赞赏。他表示,不久前在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美国政府和人民向中国受灾人民提供了援助。借此机会,请赖斯向美国总统布什转达谢意。

  胡锦涛说,中美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经常就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对两国关系发展非常重要。

  赖斯首先转达了布什总统的问候。她表示,美国人民非常愿意做一些事情,帮助中国南方受灾人民,这不仅显示了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友谊,也表明两国政府在极端情况下也可以开展合作。她期待就广泛议题与胡锦涛主席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