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赖斯呼吁美方遏制“台独”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0:57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会见赖斯呼吁美方遏制“台独”行径

  中新网2月26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赖斯时表示,今年是中美关系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始终从长远角度和战略高度把握两国关系,坚持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大方向,加强对话与磋商,增进了解与互信,扩大共识与合作,妥善处理彼此重大利益关切,特别是慎重处理台湾问题,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冒险行径,维护台海及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确保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赖斯表示,美方在台湾当局推动的“入联公投”问题上多次表明立场,认为“入联公投”不应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