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物价取代反腐成政协委员最关心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静睿)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记者获悉,设在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两会新闻中心已于26日正式启动,中心工作人员开始接待和安排中外记者采访会议。

  记者昨日从全国政协新闻组获悉,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扩大开放力度。在征得政协小组召集人同意的前提下,政协小组和界别的联组讨论会可对港澳台和外国记者开放,原则上除特邀军队组,各个小组至少开放一次。

  根据全国政协大会发言组对部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调查,物价已经超过前几年大热的“反腐”,成为委员们最为关心的问题。部分委员认为,中国目前的物价形势已突破结构性上涨,进入全面通胀时期。

  据悉,今年采访政协全体会议的新闻媒体超过400家,记者3000多人。全国政协新闻组还将借鉴党的十七大时的一些成熟经验,如将在小组讨论后组织委员接受媒体的联合采访,新闻中心也将针对媒体关注的重点话题,邀请适当的委员,举办小型的记者招待会,所有信息都将在新闻中心网站上进行公布。

  本次政协大会期间将举办三场新闻发布会,内容分别为八大民主党派主席谈多党合作、新阶层人员谈社会责任、体育界人士谈奥运。一个重大变革是,今年的新闻发布会将取消现场翻译,以为记者提供更多的提问时间,但现场的外国记者可领取同声传译设备,记者如用外语提问,现场也有工作人员进行翻译。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从数百份党派和委员个人提供的大会发言稿中最终选出24份,分两场举办大会发言。委员们关注较多的话题还包括: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节能减排形势严峻、医改方案、楼市是否出现拐点、证券市场、粮食安全、维护劳动者权益、反腐、奥运、教育公平、生态文明、华南虎照事件暴露的政府信任危机等。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