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镜头”获奖者自爆P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2:10 东南快报

  23日,人民摄影报第十六届(2007年度)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奖开始在网站上公布评奖结果,他们一边评选一边公布评出的结果和作品。当天公布的奖项中,有一个是非突发新闻类金奖——组照《为什么不回家》。

  前晚,评委会收到作者王一的声明,称组图中有一张经过PS的图片,主动申请取消获奖资格。据评委王景春透露,该奖项已确定要取消。

  王一是杭州一家报纸的记者,他获奖组照中的第7张投稿照片天空有云彩,而原片天空是空白的,是作者自己合成所致。在致组委会的声明中,王一称:“由于我不谨慎,在给‘金镜头’摄影比赛上传图片的时候弄错了一张照片,就是《为什么不回家》的第7张图片(孩子在法院车后追逐的图片),上传的这张图片天空是经过PS的。本来这张图片是不准备上传的,但因为它和没PS的原图放在了一起,在刻光盘的时候不慎取错了。在新浪网上发现这组照片获奖,看到这张图片后,感觉有必要向比赛组委会说明,所以我在第一时间里立即向‘金镜头’组委会的有关人员说明了这一情况,并在此向‘金镜头’组委会表示深深的歉意。”组委会工作人员在向评委会宣读声明时,同时陈述了该作者在电话中向组委会申请取消《为什么不回家》获奖资格,并声明“PS行为”是作者本人行为,与其供职单位无关。评委王景春向记者透露,现在评委会已确定要取消该奖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