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九州龙苹果赴京参加“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8: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铜川讯(记者 崔战雄 王锋 实习生 袁靓)昨日上午,铜川市印台区金顺南路陕西九州果业公司大院内,锣鼓喧天。随着铜川市副市长袁丁兴一声响亮的号令——“发车”,载着8000箱九州龙苹果的车队徐徐驶出院子,一时间鞭炮齐鸣。这8000箱产自铜川市印台区的九州龙牌苹果,作为全国“两会”特供果正赶赴北京,不久将进入人民大会堂,向“两会”代表献上铜川86万人民的一片深情。

  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铜川市果业产业实现了基地规模发展、管理水平提高、果园面貌改变、果品质量提升、经济效益增长,以苹果为主的果品业已成为铜川市农村头号主导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目前,该市苹果种植面积41.4万亩,年产量25.3万吨。2006年,国家商务部和国际贸易中心将铜川定为中国惟一的出口导向型鲜果发展基地,并通过欧盟尤尔盖夫认证,成为欧盟有机苹果示范基地。我省将铜川确定为绿色食品苹果生产基地、苹果出口基地和专用果加工基地。同年,铜川苹果被评为北京奥运会推荐果品一等奖。印台区作为铜川市的苹果专业区,更是大力实施“果业立区”战略,全区苹果产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先后被评为陕西“十五”果业强县(区),全省苹果先进县(区),成为陕西果业生产的领头羊。袁丁兴说,此次印台苹果能够被列为全国“两会”特供苹果,充分肯定了铜川苹果的品质与安全,是对铜川果业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更加坚定了铜川市做大做强苹果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