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证实大陆邀台非洲“邦交国”参加中非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03 台海网

  台海网2月27日讯 台湾的非洲“邦交国”再遭中国大陆锁定!台湾“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刘邦治26日上午证实,今年3月25日到28日,中国大陆将在北京召开第一届“中国-西非经济共同体经贸论坛”,台湾西非两个“邦交国”冈比亚与布基纳法索也在受邀之列,台湾“外交部”已经在密切注意跟了解相关的情形。

  东森新闻报道,台湾“外交部”26日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刘邦治指出,第一届“中国-西非经济共同体经贸论坛”以经济事务为主轴,受邀对象是西非经济共同体的多哥、马利等15个会员国,台湾“邦交国”布基纳法索与冈比亚也受邀参加。

  刘邦治说,冈比亚与布基纳法索是西非经济共同体的会员国,“外交部”现在已经在密切注意跟了解相关的情形。

  刘邦治说,目前布基纳法索与冈比亚尚未向台湾回复,是否派员出席这场论坛,不过如果“邦交国”要派出私部门或公部门中,没有担任政务要职者参与,台湾不鼓励,但是也没有意见。

台湾所谓“邦交国”
大洲 国家
非洲(4个) 斯威士兰、布基纳法索、冈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欧洲(1个) 梵蒂冈
拉丁美洲(12个) 巴拿马、海地、巴拉圭、萨尔瓦多、多米尼加、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基茨和尼维斯、伯利兹、尼加拉瓜、圣卢西亚
大洋洲(6个) 图瓦卢、所罗门群岛、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帕劳、基里巴斯、瑙鲁
近期台湾与“邦交国”新闻
时间 事件
2008年01月15日 马拉维宣布和台湾地区“断交”
2007年06月07日 台湾与哥斯达黎加“断交”
2007年05月01日 台湾与圣卢西亚恢复所谓“外交关系”
2006年08月05日 乍得与中国台湾断绝关系
2005年10月26日 塞内加尔总统致函陈水扁宣布与台湾“断交”
2005年01月27日 台湾“外交部”宣布与格林纳达“断交”
2002年07月23日 台湾宣布与瑙鲁“断交”(2005年“复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