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海口解放西路收费泊车是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1:01 南海网

  南海网2月26日消息:海口市政协委员黄邓荣认为,在解放西路和博爱南路收费泊车已经成为占道停车,应该予以取消,还路于民。而参加会议的海口市人大代表杨光也提出,要对路边占道停车的合理规划与科学管理。黄邓荣委员:取消泊车位还路于民

  黄邓荣委员表示,以前海口市采取占用繁华地段道路泊车,实行收费管理,目的是缓解海口市区乱停车、停车难的问题。目前海口市汽车拥有量已达接近30万辆,且每年还在以16%的幅度增长。随着海口市不断开辟了一些停车场和临时停车点,在一些原来路段设置咪表停车收费显然已不切合海口城市的交通发展,甚至已经是成了阻碍交通的路障。

  他认为,随着海口机动车的迅猛发展,作为道路公共资源的首要要素就是通车,泊车已经是成为占道停车,给车辆通行增加了阻碍。因此建议取消在解放西路和博爱南路的泊车,两条路一概不得随意停车,还路于民。此外,他还建议交管部门设立停车告知牌及引导标志,引导车辆停放至公共停车场。解放西路可停进工人文化宫和百货大楼对面的停车场,博爱南路可停在东湖;建设电子停车诱导系统,在路口安装停车诱导指示标志,使驾驶员了解停车位置,充分提高现有停车资源利用率。杨光代表:科学管理规划路边停车

  杨光代表说, “停车难”已给海口商业活动和人们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为了解决日益明显的停车难问题,有关方面在中心城区主要道路边画线停车。从目前海口市停车位与汽车的保有量比,路边停车场仍然占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它是在道路通行允许的情况下设置,充分利用空间资源,对现有的路外停车场不足进行补充。但是,路边占道停车也具有一些较大的缺点,如果规划管理不当,将造成负面影响,对居民生活和出行造成不便等。

  杨光代表认为,城市管理者应尽量做到既要最大化地规划出道路临时停车位,又要保证城市道路合理利用,交通畅通和规范停车。他建议有关部门可以通过制定合理的收费标准,包括分段、分时,城区和外围进行区分收费来管理路边停车位,并改进管理手段,提高科技含量,在路边泊车的收费设置上应尽可能考虑到驾驶员的方便性和易操作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