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踊跃捐款援助南方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4:2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金蕾1

  摄 像:李昆1

  男播:【导语】昨天我们的节目播报了一位来自黑龙江的钱先生将南方雪灾爱心捐款寄送到我们栏目的消息,昨天下 午我们的记者把善款捐到了北京红十字会。在这里我们得知,这些日子像这位钱先生一样热心捐助的北京市民还有很多很多, 很多事情让接受捐款的工作人员很感动。

  【正文】昨天下午,记者将来自黑龙江的钱立和先生的2008元捐款送到了北京红十字会“风雪救援行动”捐赠点 。

  【同期】

  我们会给他开据正式发票,然后发一个感谢状。

  【正文】据这里的工作人员说,自从北京红十字会1月29号开始接受雪灾捐赠以来,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来自社会 各方力量的热情捐赠始终不断,其中有北京控股集团,公交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的大额捐赠,还有像钱先生这样普通市民的捐款 。

  【同期】

  有一个出租车的女司机,拿了一天收的钱来捐款,她说儿子在湖南当兵正在救灾呢,给我印象很深。

  北京小学一个班32人,来了27个,孩子们自己自发的,每人100的压岁钱。

  身患绝症的老人,靠政府资助的,从药费里面省了500,说千万别嫌少。

  【正文】一些市民只留下了钱款和对灾区人民的祝愿,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还有的市民通过邮局汇款,寄送包裹单 ,或者通过银行捐赠账号汇款,以次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

  【同期】

  至今为止我们收到钱款900多万。

  【正文】

  北京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果您还想向南方雪灾区奉献爱心,可以拨打捐赠热线,白天请拨打83539 946,晚间可以拨打63558766。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