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区大楼失火5名失踪者名单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3:45 东方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圳南山区大楼失火5名失踪者名单公布(图)
  “我儿子没啦。”火灾中失踪者乔健的母亲在现在得知有15人死亡后失声痛哭。见习记者 王子荣 摄

深圳南山区大楼失火5名失踪者名单公布(图)
上到阁楼的铁楼梯被火烧得扭曲变形。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刚满18岁的乔健大年初四从老家重庆奉节来到深圳,寻求他年轻的梦想。他找到在龙飞再生物资回收公司打工的两个堂哥,和他们住在仓库隔出来的“阁楼”里。节后他还来不及找工作,就与堂哥们一起在这场大火中不见了,不见的还有17岁女孩李庭美。

  “我的儿子在里面啊”

  “我的儿子在里面啊―――”昨日下午4时许,在火灾事发现场,一名妇女痛哭流涕,并欲强行闯入火灾事发大楼内,被现场保安劝阻。“我打了他很多遍电话,都打不通。”她哭着说,“我叫他不要来不要来他非要来。”

  据周围的人介绍,这名妇女叫易情玉,火灾后住在这里儿子乔健音讯全无。今年刚刚18岁的乔健2月10日才从老家重庆奉节来到深圳,寻求他年轻的梦想。他找到在龙飞再生物资回收公司打工的两个堂哥乔明国、乔明军,和他们住在这家公司隔出来的“阁楼”里。16天的时间,大概还不够他为未来的生活作出规划,年轻的生命就画上了句号。而在奉节老家,他15岁的妹妹正在读初中。

  在惠阳一家电镀厂打工的父亲乔西云和母亲易情玉早上听到老乡打电话过去时,差点晕倒在厂里。

  “我一直叫他先好好学点技术,再出来打工也不迟。可他就是不听。”易情玉痛哭流涕。

  老乡五人全无音讯

  乔健的两名堂哥乔明国和乔明军也在这场火灾之后下落不明。据老乡们介绍,乔明国和乔明军是亲兄弟,他们家里也只有他们这两个孩子,“现在还没敢告诉他们家人。”他们的表兄弟小于说。

  28岁的乔明国来深圳八九年了,现在还没有结婚。在这家再生物资回收公司工作了将近一年。春节前,因为雪灾两兄弟都回不了家。18岁的乔明军之前在布吉一家电子厂打工,春节前也到他这里来一起住。节后乔明军没有再回那家电子厂。大年初四,堂弟乔健也从老家过来了。

  跟他们一起的,还有21岁的表兄弟葛世忠、17岁的奉节同乡女孩李庭美,他们在火灾之后也杳无讯息。其中年龄最小的李庭美。也是在2月8日左右才来到深圳。在蛇口一带的其他奉节同乡在火灾之后反复给他们五人打电话,始终没能打通。

  逃生惊魂

  50米冲了两次

  整个一楼都被浓烟笼罩

  三楼是一些工厂厂房。在三楼开服装厂的单先生介绍,整个三楼可能有近20家小工厂,共有近600名工人,但三楼所有的工厂基本上晚上都无人上班,只是每家工厂晚上都留有人看守。

  昨天凌晨4时左右,单先生正在工厂内熟睡。突然听见楼下有保安员叫起火了,他火速穿好衣服冲下楼,发现整个一楼都被浓烟笼罩,还有很大的明火从一楼的几扇铁栅门中喷出来,他马上和保安员报警。没过多久,很多消防车赶到现场开始扑救,随后就有医院的救护车赶到。

  大约上午8点多钟,三楼留守的工厂人员都被政府安置到附近的荔湾社区工作站。

  “再睡一会可能跑不出来了”

  邢先生也是三楼的一家工厂老板。昨天凌晨4点30分左右,他仍在床上熟睡,突然有一股胶味被吸进鼻子,开始的时候他并没在意,继续睡觉。但没几分钟,胶味越来越浓,根本无法再入睡,他从床上起来,发现房间内全是浓烟。“我意识到起火了。”邢先生说,他没来得及穿内裤,只穿了一件牛仔裤就打开工厂的大门。当他打开大门时,感觉到出大事了,一楼还有很大的嘈杂声,工厂的走道上全被浓烟笼罩。

  他拔腿便跑,但在走道上跑了一段后,由于烟太浓,他无法再往前跑。“我又飞快往回跑,进厂房内拿了一个湿毛巾,捂住鼻子再次冲刺。”邢先生说,从他的厂房到三楼中间的楼梯估计有50米远,他冲了两次。

  “如果再睡一会,可能都跑不出来了。”邢先生说,其实发生火灾后,三楼的其他老板在走道上大叫过,但他没有听见,所幸被浓烟熏醒,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和妻子穿着睡衣逃出来

  另一位在三楼开厂的老板蒋某,当晚和妻子在厂内留守。昨天凌晨4时左右,他们被浓烟熏醒后,马上起床准备逃跑。“我们当时都穿着睡衣,外面太冷,妻子还准备拿件衣服再跑,被我拉着跑出来。”蒋先生说,他和妻子都穿着睡衣和拖鞋,直接从厂房内逃出来,随后冲向一楼。(来源:南方都市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