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晓明:作家&社会活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59 南方人物周刊
艾晓明:作家&社会活动家
艾晓明:作家&社会活动家

  现就职于广州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学博士、中山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著作:《青年 巴金及其文学视界》《中国左翼文学思潮探源》《血统》《天空之城》《骑桶飞翔》《从文本到彼岸》《活在语言中的爱情》 《我的监狱之行》。译作有:《小说的艺术——认识米兰·昆德拉》、《古典主义》《表现主义》《论戏剧与戏剧性》等。编 著有:《浮城志异——香港小说新选》《中国女性小说新选》《浪漫骑士——记忆王小波》。

  艾晓明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活动中表现出强烈的勇气、魄力和正义感,有些不公平不正义的事情如 果不是艾晓明老师的冒险和努力也许永远不会为社会所知,比如如果孙志刚事件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被人掩盖了无从知道,会 让人觉得那将是不可设想和绝对不能接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