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丹青:著名画家&文化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59 南方人物周刊
陈丹青:著名画家&文化学者
陈丹青:著名画家&文化学者

  陈丹青於80年代初曾被国中同仁认为是当时最具才华的油画家,甚至直至今日,油画圈仍存在着“陈丹青情结”。 “西藏组画”被公认为文革後划时代的现实主义经典油画作品,在美术界及文艺界引起很大轰动,持续获得广泛的关注、评论 、研究与影响。《西藏组画》对当时长期盛行并严重教条化的主题性创作模式发生冲击,被认为是中国写实油画自前苏联影响 转向溯源欧洲传统的转折点。

  出版有:《陈丹青速写集》《陈丹青画集》《陈丹青画册/静物》《纽约琐记》《陈丹青音乐笔记》《多馀的素材》 《陈丹青1968-1999素描油画集》《退步集》

  论文:《美术》、《美术研究》、《美术丛刊》、《江苏画刊》、《美术家》(香港)、《雄狮美术》(台湾)、《 艺术家》(台湾)、《陈丹青谈艺录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