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花厅重现周恩来工作生活场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0:36 中国新闻网
天津西花厅重现周恩来工作生活场景(图)
  2月28日,周恩来、邓颖超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北京中南海西花厅,在天津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复建完成。天津“西花厅”是依据中南海西花厅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风貌,按1:1比例,历时两年建造完成的。中新社发 田齐 摄

  中新社天津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田齐) 周恩来、邓颖超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北京中南海西花厅,今天在天津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复建完成。周恩来、邓颖超原身边工作人员代表、亲属代表以及天津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此间举行的落成仪式,并瞻仰了新落成的“西花厅”。

  天津“西花厅”占地一点一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三千三百平方米,由两个院落组成,前院包括“盟鸥馆”、“水榭”、“不染亭”、“西花厅”等,后院是周恩来与邓颖超的工作、生活区域,包括办公室、客厅、卧室、乒乓球房等。

  从一九四九年十一月直至病重住院,周恩来、邓颖超夫妇一直在中南海西花厅工作和生活。周恩来、邓颖超原身边工作人员回忆,中南海西花厅内有四棵海棠树,海棠花开时节,园内花团锦簇,馨香沁人。

  展馆负责人介绍, 天津“西花厅”是依据北京中南海西花厅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布局和风貌,按一比一比例,历时两年建造完成的。“西花厅”内陈列的两千余件展品,部分来源于中央、国家机关和周恩来、邓颖超原身边工作人员及亲属的捐赠。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馆十年,已接待国内外观众四百余万人次,入藏历史图片、实物、文献万余件,充分展现了周恩来、邓颖超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