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推动重点镇率先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文勇 张魁勇 张全能)昨日,我市召开加快推进重点镇发展座谈会。会议强调,三年来的实践证明,实施重点镇优先发展战略,方向正确,成效明显。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这一战略,紧紧抓住加快推进重点镇发展不放松,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重点镇又好又快发展,充分发挥重点镇在推进试验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统筹城乡发展的新局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唐川平,市委常委朱志宏、孙平、邓全忠、曾万明等出席会议。

  我市实施重点镇优先发展战略三年来,14个优先发展重点镇大胆探索,扎实工作,通过完善规划、培育主导产业、创新体制机制,提高了城镇化水平,增强了经济实力,让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同时也积累了统筹城乡发展的宝贵经验。目前,这些重点镇正向产业优势强、人口聚集度高、人居环境优、辐射带动功能强、风貌突出的小城市迈进。座谈会上,安德镇、羊安镇、万春镇、淮口镇、青城山镇、寿安镇等优先发展重点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发言中畅谈了实践感受,交流了工作经验。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春城指出,统筹推进重点镇发展是推进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的有效方法。当前优先发展重点镇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近几年支持重点镇发展的经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并切实推动重点镇率先发展,做到在工作上放手、政策上支持、干部配备上加强。李春城要求,各重点镇的党政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城乡统筹的思想,抓住机遇,加快产业发展,做强做大产业支撑,有效推动“三化联动”,实现城乡同发展共繁荣。要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优先发展。要牢固树立科学规划的思想,真正落实好统筹城乡发展的基本原则、方法和总体部署。要增强统筹协调的本领,统筹推进“三个集中”,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发展,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要勇于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增强加快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努力取得又好又快发展的显著成效。

  葛红林强调,三年来全市重点镇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在坚持发展定位的基础上,适时修编完善重点镇发展规划。要用活用好政策,为重点镇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不断提升重点镇的聚集效应,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重点镇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锡贵,副市长白刚、刘仆、王忠林,市政协副主席金嘉祥,市长助理陈争鸣、毛志雄等出席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