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黔高速七车连撞封闭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4:58 重庆时报

  

渝黔高速七车连撞封闭9小时
渝黔高速路,几辆车撞到一起本组图片均由通讯员吴楠 摄A14
渝黔高速七车连撞封闭9小时
消防员救出被困司机
渝黔高速七车连撞封闭9小时
綦江 速 渝 黔 高 事发地

  本报讯 (记者邹宇) 昨日凌晨2时许,漆黑的渝黔高速路突然火花冲天,一连串闷响后,7辆车相撞在一起。该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重伤,渝黔高速路中断9小时。

  煤渣车飞速驶来被撞扁

  昨日凌晨2时37分,渝BA1916货车正从重庆往綦江方向行驶。“在渝黔高速公路重庆往贵州方向37公里处,我突然发现前面堵车。”驾车的吴师傅当即踩下刹车,“因为前面停着一辆客车,我特意将距离停得较远。”

  就在吴师傅停车准备休息时,身后突然传来巨响,汽车被一股力量推着朝前,撞在前面大客车的后尾。吴师傅一步跳下车,用电筒往后一射:天!车后两条道上,已经横七竖八地排列着五辆重型货车,最后的一辆“川S23206”煤车车头已经被撞得扁平,一个血肉模糊的人倒吊在破碎的挡风玻璃上。

  “事发时,一辆货车发生了侧翻,后面很快便排起了长龙,这时,一辆满载煤渣的大货车以极高的行驶速度向前冲来……”目击者陈先生称。

  10多位司机敲玻璃施救

  此时,前面10多位驾驶员和市民被巨响吸引过来。发现是一辆满载煤渣的绿色大货车与前一辆货车尾部发生碰撞,而前面六辆车也纷纷被推着往前撞。

  “快救人!”一些司机急忙找了钢钎,将受撞击的汽车玻璃敲碎,急忙救出受困的乘客,但此时还有三人困在变形的车体内,难以逃生。

  凌晨2时41分,綦江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员赶到事发现场,现场指挥员先调派车辆对肇事车进行“拔河”式的拖吊,使相撞车辆分离。

  消防救人伤者相互礼让

  消防员刚刚准备营救受困的女子时,女子却让消防员先救旁边的男子,但另两位男子却一致要求:“救人也要女士优先。”

  将车体切开后,消防员先将女子救出,但左、右角落两名被困人员的伤情并不乐观,其中一名被卡在坐垫上的伤员满头虚汗,嘴唇煞白,他的身体和脚被卡在了驾驶座位上。营救人员一边观察被卡情况,一边切割和用液压工具撑开变形车体。

  凌晨5时50分,四名伤员成功获救。肇事车里的两男子已当场死亡。

  肇事煤车涉嫌超载

  事故发生后,为了方便抢险,从凌晨2时37分开始,渝黔高速路事故路段全线封闭,直到昨日上午10时40分,关闭了近九个小时的渝黔高速公路恢复通车。

  据高速路执法部门介绍,事发后,他们已经紧急设置回转路口,疏导受堵车辆,并通过广播和标语等指挥汽车改道老国道分流。

  据了解,肇事煤车隶属四川。事发时,车上约装煤10多吨,涉嫌超载。目前,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