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拔绿桩效果显著 盼一举攻下绿七县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9:52 台海网

  台海网2月29日讯 马英九在28日成功策动民进党籍嘉义县长陈明文的胞兄陈明仁“弃绿投蓝”。陈明仁的带枪投靠,除了对地方桩脚的影响,也有领头押宝的强烈意味;马萧后续莫不卯足全力,希望藉着“西瓜效应”,一举扳倒绿色执政仅存的七张骨牌(七县市),

  此外,马英九拔绿桩也挖到深绿要角!马营28日透露,经过数周努力,马英九已获得独派色彩强烈的台联秘书长钱橙山、前台联党“立委”钱林慧君夫妇支持,两人29日将现身挺马。

  综合媒体报道,在陈水扁跟前红透半边天的陈明文自己当年就是“弃蓝投绿”;哥哥陈明仁这回“弃绿投蓝”,在地方上传得沸沸扬扬。连蓝营内部都有人质疑,莫非这是陈家班(陈明文、陈明仁兄弟)分散投资的策略,一个挺绿、另一个投蓝,以免押错宝贝,断送家族政治实力。

  但也有地方人士透露,嘉义地方政坛都知道,陈明仁、陈明文亲兄弟档,长期不合,远因是2001年县市长选举,属于林派代表的陈明文“弃蓝投绿”,代表民进党参选县长,陈明仁持反对意见,结果弟弟当上“县太爷”,一做就是8年,两人互动因此不再频繁。

  后来,陈明仁参选“立委”,与当时声势强劲的绿营参选人张花冠杠上了。张花冠与陈明文交情菲浅,全嘉义都知道,陈明文夹在亲情与友情之间,十分为难,最后虽由陈水扁南下排解,但兄弟之间裂痕扩大,成为不合的近因。

  不过,如果没有陈明文的帮助,陈明仁也很难以官股代表身分,接连担任国票金控总经理、输出入银行总经理等金融机构要职,“农委会”原本还要提名他担任农业金库总经理。陈明文自称,“兄弟长期不合”的说法,也有人半信半疑。

  距离322大选只剩下二十多天,马营现在最艰困的工程便是抢进南部绿营地盘拔桩。蓝营策划攻陷嘉义县,并非只靠马英九策反陈明仁,来自嘉义的萧万长自确定与马搭档后,即多次返乡穿梭地方政治、产业界。相较于板块坚硬的台南县市,阿里山所在地的嘉义,对蓝营而言,是好攻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