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空》两会特别报道聚焦国计民生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6:01 CCTV

  3月4日开始,《东方时空》将推出两会特别报道。报道计划制作播出 11 期,每期节目时长30分钟。节目聚焦的都是百姓关注,代表,委员关心的国计民生热点 问题,比如物价调控,住房保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城市空巢家庭的居家养老,《新劳动合同法》上路之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等。

  为了报道好此次两会,节目组在春节前就开始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梳理、提炼重要议题,民生话题,邀请各方专家对各项议题和两会期间的热点进行深入分析。在充分了解丰富的背景信息后,节目组制定出了一套详细的策划方案。

  在节目内容上,此次《东方时空》两会特别报道与往年相比更加贴近两会本身。除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关注物价、住房、医疗、养老等惯常的热点民生问题之外,还将重点关注农民工代表、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两高报告等会议议程当中的热点。此外我国出口导向型经济面临的挑战,居民投资理财多元化等财经类热点也将纳入报道的视野。

  在报道形式上,《东方时空》两会特别报道力图打破传统会议报道惯性思维,增强传播效果,在节目形式大胆创新。节目将通过驻会记者的连线报道,加上相关背景短片,故事短片,以及相关代表,委员和专家的连线讨论以及演播室图版、道具等多种形式,对两会热点进行深入解读和全景式多维度的报道。同时,还会采用一些新颖的包装手段,加强节目独特的节奏感和现代感。

  节目播出期间,《东方时空》话题讨论如下,欢迎网友把你的疑问反馈给节目组。

  1、 关注农民工代表

  2、 关注CPI

  3、 关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4、 关注居者有其屋的政府角色之变

  5、 雪灾之后关注电网安全

  6、 关注新劳动合同法上路之后

  7、 出口导向型经济面临挑战与转变

  8、 关注居民投资多元化

  9、 聚焦两高报告 关注人民陪审员

  10、 关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11、 关注居家养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