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家禽市场一切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6: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指出,只要把禽类食物煮熟就可以放心食用

  本报讯 记者 叶静报道:虽然广东汕头发现禽流感病人,但记者从佛山一些超市、酒楼、农贸市场了解到,佛山禽类产品的销量没有下降。有关专家指出,只要把禽类食物煮熟后就可以放心食用。

  家禽市场售卖红火

  在季华路的肉菜市场,记者看到这里有五家鸡档,每个档口都有十几个铁笼,里面养着不同种类、不同价格的活鸡,每只铁笼里大约有二十只左右。价格从6元/斤到15元/斤不等。档主均把“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悬挂于明显位置。档主告诉记者,如果顾客有疑惑,档主们就会主动让顾客察看其所售禽类的“检疫证”。市场管理人员也告诉记者,卖家进场之前一定要出示检疫合格证明,不然不允许进场。

  记者又来到同济市场,一个在该市场经营鸭档四五年的档主告诉记者,他的鸭档卫生一向做得很好,鸭全部来自佛山大沥,并且都是在政府指定屠宰地点集中屠宰的,因此老主顾们都比较放心,现在每天至少能卖出三四十只。记者在该档口停留的10分钟之内,就有三四个顾客前来购买。

  当记者以购买者的身份与另一家鸡档的档主攀谈时,该档主竟然不知近期广东省内出现禽流感,称不可能会有禽流感的,因为生意这么好。

  在菜场售卖熟食的档口,白切鸡、烧鹅等仍然受到不少顾客的钟爱。档主们均表示,这些全是经过卫生检疫的,并且百分百都是熟透的。

  对街边摊档要警惕

  位于季华路的某海鲜酒楼,鸡肉出售的情况也未受影响。该酒楼刘经理称,禽流感说得太多了,“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广东人在外吃饭离不开鸡,销售数量与平常差不多,每天都有50盘左右。再说酒楼的活鸡进货途径正当,经过防疫检验,又经过高温烹饪消毒,吃起来绝对没有问题。

  不少市民也表示,现在防疫检验把关这么严,佛山也没有出现禽流感,没什么好担心的。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家禽最好选择信誉好的农贸市场或超市,并仔细留意“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上的日期和家禽来源地。只要是有相关检疫证明的健康鸡,经过高温烹饪后,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另外,对于屡禁不绝的街边“黑烧烤”,专家则建议市民要保持警惕。因为这些烧烤摊档不仅无证经营,卫生条件极差,从业人员无体检、无培训,而且鸡翅、鸡腿等食物也来源不明。此外,烧烤的食物往往不能熟透,危险性比较大。

  (编辑:健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