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等七个地区遭遇大风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1日电(记者张兴军)从3月1日上午开始,包括郑州在内的河南省内七个地区遭遇大风天气。气象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大风将持续到当天夜里,阵风将达7级左右。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3月1日10时30分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白天到夜里,郑州、洛阳、三门峡、焦作、济源、平顶山、许昌七地区将受大风影响,阵风将达到7级左右。

  3月1日11时30分左右,记者在郑州市区注意到,大风裹挟着枯叶漫天飞舞,出行的人们大多包裹得严严实实。在风力较大的一些路口,人们几乎难以睁开眼睛,骑单车者尤其吃力。由于连日来气温回升较快,天气干燥,大风还刮起了沙尘,整个城市看上去灰蒙蒙的。

  针对大风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