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书画展在北京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邱文利) 经过两年的征集筹备,《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书画展》今天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揭幕。

  “九十八岁高龄的湖南书法家曾玉衡饱含深情,挥笔写下了缅怀周恩来的七言律诗;九十一岁高龄的天津画家萧朗创作《双清图》,以松、梅比喻周恩来的思想品德和崇高精神;台湾画家李登胜、日本书法家平山郁夫等为画展精心创作了作品,表达对周恩来的深厚感情。”主办方——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得到海内外书画家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此次展出的一百三十四幅书画作品,出自百余名家之手,其中包括黄苗子、阿老、伍必端、欧阳中石、夏明远、爱新觉罗•毓娥、张世简、李琦等二十余位年逾八旬的著名书画家。

  据悉,在北京首展后,该展览将赴南京、武汉、上海、西安、天津等地巡展。《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诞辰一百一十周年》画集,亦于今天出版发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