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将提高防灾设计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1: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晶晶)针对灾区电网修复重建中遇到的问题,昨日国家电网宣布,将调整电网设计、建设的企业标准,以提高电网大范围抗冰能力。其中,750千伏电网和特高压电网的防灾设计标准提高到了百年一遇。

  根据公布的相关调整方案:35千伏———330千伏电网灾害设防标准将由15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500千伏电网设防标准将由3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750千伏电网设防标准50年一遇。正在建设的特高压工程的灾害设防标准将按100年一遇考虑。

  新标准的实施同时也加大了电网灾后重建的投入。国家电网相关人士表示,新增加的投资将完全由电网自己出资。此前国家电网总经理刘振亚曾表示,雪灾给国家电网直接财产损失达104.5亿元,灾后电网恢复重建和改造需要投入资金390亿元。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