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矿产资源储量潜在价值42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2日电 (记者陈钢)最新发布的陕西省国土资源公报显示,陕西省矿产资源储量潜在总价值超过42万亿元。

  据最新一期陕西省国土资源公报显示,截至2006年底陕西省已查明资源储量的矿产93种,已列入陕西矿产资源储量表的矿产有87种、矿区695处。矿产资源储量潜在总价值超过42.58万亿元。陕西省煤、石油、天然气三种支柱性矿产保有资源储量在全国及西部的位次分别为:煤全国第三,西部第二;石油全国第七,西部第二;天然气全国第二,西部第二。

  陕西省是我国重要的能源接续地,能源资源具有储量大、品种全、组合好、分布广四个特点。此外,尽管陕西省资源丰富,但总体勘查程度低,经济可采储量少,难以开发利用的资源量多;铁、铜、铬等一些支柱性矿产短缺。除能源矿产外,金属、非金属矿产特大型、大型矿少,中小型矿多,富矿少,中低品位矿多;单一矿少,共伴生矿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