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感谢:成功有赖于人性化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1月31日 突变

  一个关键:做好人性化服务

  未曾料到的是,由于发布了京广线通车的消息,从1月31日中午开始,火车站广场突然间人流如洪水般涌来。

  情势急转直下,张广宁又来到了现场,并在当天深夜召开现场会,决定对整个大流花地区进行大封闭,并分块管理,改进放行方式。“可是后来不管怎么分流人还是很多,到了2月1号中午,我打电话给省春运办,说广州站告急,请他们通知各地汽车站不要再向广州站发车,哪怕只停一天,也能给广州站缓一口气。省春运办马上通知了各地的春运办”。

  源源不断的人流仍继续涌向广州火车站,1日深夜,广州又启用了琶洲展馆,全市15个客运站终到班车全部在琶洲卸客。翌日,外围区再增加5所中小学作为安置点,此前无序涌入的人潮逐步得以遏制。

  在张广宁看来,此次春运工作的平稳完成,关键是采取了许多人性化的服务措施。“1月26、27号我们免费提供食品,后来因为人越来越多,我说不再免费但要保证便宜,要国有商业企业进来,快食面3至5块钱,还有热水。要25个卫生点进去,看病不用钱,后来我又叫人买了十万件雨衣,只要没有的都给他们。包括临时厕所、母婴候车室等,这些人性化的措施,化解了很多矛盾”。

  2月5日 决胜

  一句感谢:成功有赖于他们

  此后,火车站局势渐趋缓和,至2月5日,火车站危机终于解除,候乘旅客人数维持在2万人左右,列车发送基本准点、正常。张广宁立即指示解除流花地区交通管制措施,200万人滞留火车站的广州春运成功突围。“在不久前的市‘两会’记者招待会上,我说了七个归功于,上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汪洋书记、华华省长、小丹书记、解放军、武警的同志们,下到公安、地方跟铁路的合作,包括市民、志愿者、旅客、媒体的支持与理解,让我们一起渡过了难关。成功,全有赖于他们!”张广宁说。“什么是广州人精神啊?”张广宁感慨道,“广州市民和志愿者,有人出人,有物出物,有钱捐钱,这就是广州精神的最好体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