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问题和住房等成政协委员提案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7:39 人民网

  人民网快讯:新闻发言人吴建民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回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今年有哪些热点话题”的提问时谈到,金融体制改革、物价问题、住房和社会保障问题成为提案热点。

  十一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非常高,委员们来自民众,老百姓关心的事情就是他们关心的事情。从委员们现在已经提交大会的发言、提案、信息情况来看,委员们关心的热点话题可以分为两个方面:国计、民生。从国计方面,一方面是有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比如宏观经济调控问题、政府机构改革问题、金融体制改革问题、气候变化问题和环境保护等问题。另一方面是与群众利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比如稳定物价问题、扩大就业问题、住房和社会保障问题、教育和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

  除了这些共同关心的话题外,不同界别的委员还关注具有本界特色的问题,比如非公经济界人士更关心非公经济措施的落实情况;妇联界委员更关注妇女健康、农村留守儿童问题。

  当然,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也是委员们普遍关心的话题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