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三人组之潘增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20:37 央视国际

  座右铭:做人要实在。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编辑专业,2000年进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开始从事记者工作,从2003年起做两会报道,今年将是第六年上两会。

  几年来跑国务院新闻办的历练,各部委发布重大经济政让他对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和发展有更深入体会,多年来采访梳理新闻加上解读,每次找到政策对百姓实用落点是经济频道长期培养的结果。

  因此每年上两会都希望把更多关注民生的政策和信息迅速传递给电视观众,抓热点人物,抓民生新政,多跑多问,扎扎实实作好每条新闻,让它更加实用是他不懈的追求。

  记者手记

  今天确定了两会第一天选题,作为政协上会记者,3月3号政协开幕第一天我的任务是重点关注经济界委员的亮相,特别是媒体尾追堵截的委员,采用新闻特写方式烘托开幕气氛,我的同事已经提前把有关委员的资料信息整理出来,并准备提前预约,两会是媒体的战场,越到临近我就越有抓新闻的激情和冲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