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灾害重建工作成代表委员讨论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2:15 长沙晚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 刘韶林 林俊)今年年初,湖南遭遇了50年一遇的严重冰灾,损失巨大。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的抗冰救灾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灾情过后,如何搞好灾后重建,成了赴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南团代表关注的热点。  

  昨日7时许,湖南团代表乘火车顺利抵达北京。代表们一到驻地,就开始忙着整理准备提交的议案。黄志明代表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他觉得,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全国“两会”期间,他将积极呼请国家有关部门加大对湖南灾后重建的支持力度,同时也将建议国家出台抗灾、救灾的政策和法规,从而让应急救灾走上制度化、法制化道路。

  郴州是今年遭受冰冻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来自郴州的人大代表今天刚到驻地,就聚集在一起讨论有关灾后重建方面的建议。记者了解到,代表们利用春节假期进行了大量走访调查,搜集了50多条建议,所有关于灾后重建的内容,他们都准备了大量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关于加快电力、交通、生态恢复的建议,还特意加上了紧急字样。来自株洲农村的唐建强代表则忙着修改一份关于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建设的建议。他表示,今年的冰灾给当地农村电网造成了毁灭性的损害,他建议加大资金和技术的投入,提高农电网抗自然灾害的能力。

  作为一名“老”人大代表,周兆达所关注的重点,也是灾后重建问题。“大力弘扬抗冰精神,推动灾后重建,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周兆达告诉记者,代表每次关注的热点,都有所不同,但无一例外,都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