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可举报消费领域不良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6:2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罗薛梅)在超市买东西时多要几个塑料袋、在餐馆里大声喧哗、宾馆床单当成擦脚布……消费过程中一些不良习惯造成了资源的浪费、环境的污染,还降低了生活质量。即日起,市民可拨打时报通66099999,举报重庆消费领域的不良习惯,如果你碰巧遇上,也请拍下照片发给我们。

  今年“3·15”的主题是“消费与责任”。即: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社会有关方面应共同努力,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改善消费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不良消费习惯是指在消费过程中,虽然不违法但有违公序良俗,有违社会公德,污染环境、浪费资源,降低消费者自身或他人生活质量,以及可能对未来消费造成不良影响的各种行为和习惯。

  本报将同相关部门组织评选,公布及评选出“消费领域十大不良习惯”,以及“消费维权十大建议”,提醒消费者要科学、文明、理性地消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