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女孩文敏被网友评为“最美丽的中国女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7:43 南海网

  她有超强技能,敢驾战车闯沟壑;她有超凡胆量,独居孤岛求生存;她有超人意志,武装泅渡破极限;她是海军陆战队的“两栖霸王花”!她就是海南女孩文敏

  南海网3月2日消息:2007年3月,随着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超级战士》节目连续播出,一名身怀绝技的迷彩女兵走进公众视野。一时间,互联网上好评如潮: “她是最美丽的中国女兵”、 “她是我崇拜的青春偶像!”

  她是海南女孩文敏,2003年12月从海南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应征入伍,现为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侦察队女兵队班长。

  文敏母亲:她小时很乖很听话

  一个娇柔的少女,何以成长为军中“霸王花”?在成长过程中有什么样的经历?

  文敏的家人住在屯昌新兴镇,今天记者辗转联系到文敏的母亲王女士,在电话里,这位慈祥的母亲一直自豪地笑着。她说,去年很多亲戚朋友看到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超级战士》,都为文敏的进步感到高兴。

  “小敏小时很乖很听话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和老师、同学都相处得很好,她去当兵,同学们哭着送她。”王女士说:“我们家没有种田,她小时候从来没有干过农活。我们全家人都没当过兵,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不懂怎么指导女儿锻炼身体。她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部队的功劳,出乎我们的意料!”王女士说,当年文敏报名去当兵,都担心部队训练太苦,怕她受不了,她的爷爷是个老党员,爷爷大力支持她去当兵。她入伍后,往家寄过照片,看照片上人晒得黑黑的。妈妈感到心疼,每次文敏打电话回来都再三问“在部队训练是不是很苦?”文敏总是乐呵呵地说:“不辛苦,多锻炼身体有好处。”

  部队纪律严明,家里人担心打电话干扰她,很少给她打电话。一般都是文敏往家打电话报平安。她于2003年入伍后,总是说很忙,节假日从来没回来过。只在去年爷爷过世时,才回来过一次。

  文敏妈妈还说,女儿上次打电话回来报喜,说当上了班长,现在忙于带新兵呢。

  班主任老师:她在校表现出色

  今天,记者从海南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了解到,文敏曾是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1小学教育班的学生。

  当年的班主任符达老师听说文敏的事迹,感到非常振奋, “文敏啊,我对她的印象可深了,她当兵之后,还经常打电话给我,讲她在部队的经历呢。”符达老师说,文敏上的是五年制大专班,参军那年还没毕业,报名参军时,他感到非常惋惜,还专程找她谈过话,想让她在学校继续读书。知道她现在取得这样的成就,符老师打心眼里为自己的学生感到高兴。

  小学教育班女生的形象都很靓丽,学校常从这个班挑学生承担礼仪接待任务。文敏的个头高挑,在靓女如云的小教班里仍显得相当突出,但她一点也不娇气。符老师教体育课,在他印象中,文敏参加体育锻炼时总像个男孩子一样生龙活虎,从不畏手畏脚。文敏性格外向,在班上比较活跃,泼辣直率,待人诚恳,有什么事都会向老师说心里话,和同学们相处得也很好。而且,她的文化课成绩也很出色,是个全面发展的学生。

  琼台师范学院学生处副主任林琼花曾经帮文敏办过入伍手续,尽管那已经是5年多前的事了,一提起文敏,她立刻回想起来,说那女孩长得很漂亮,个子高挑,很有礼貌,她有较深印象。

  与众不同处:投笔从戎不让须眉

  2003年12月,18岁的文敏从海南琼台师范学院直接入伍,被分到了海军陆战队两栖侦察中队。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海军陆战队是一个使命特殊、声名显赫的兵种。它是由诸兵种合成、能实施快速登陆和担负海岸、海岛防御及支援任务的作战部队。两栖侦察队的女兵分队被誉为 “两栖霸王花”,担负潜入敌岛侦察、突袭等重要使命任务。

  从到陆战队第一天起,文敏就显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要强个性。入伍4年,文敏掌握了海、陆、空、警所用的上百件武器,掌握了潜水、攀登、擒拿格斗、车舟驾驶、方位判断、地图识别多项本领,掌握了侦察、捕俘、照相、录像等获取情报资料的手段,也掌握了密码通信联络等多渠道传递情报的技能。

  特战训练,是中国海军陆战队结合训练特点和作战任务,并借鉴国际侦察兵比武竞赛经验而创造性地设置的。该训练的每一项内容,对陆战队员的体能与意志都是一次极限挑战,可谓“魔鬼训练”。文敏是女兵队第一个参加这项残酷训练的队员。首先是闯污泥潭。文敏如泥鳅般钻进一片1米多深、泥泞不堪、恶臭冲天的污泥潭……“咕噜咕噜”冒着水泡……10多秒钟后钻出来,浑身散发着臭气,俨如一尊黑色泥塑。

  高强度的训练容不得她有喘气的机会。紧接着,她带着武器和背囊潜跃铁丝网水障……扛着15公斤重的弹药箱趟过一片齐腰深的沼泽地……爬越15米长的淤泥地……

  凭着永不服输的坚强意志,文敏的军事素质达到了《军事训练大纲》规定的优秀水平,刷新了4项女子纪录,并因此两次荣立三等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