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至二月麻疹发病数11000余例2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三日电 (记者 汪金生) 记者今日从新疆卫生厅获悉,今年以来,新疆麻疹疫情有所反弹,一至二月麻疹发病数达一万一千余例,并造成二十一人死亡。

  其中,一月份发病四千三百六十五例,死亡十例;二月份发病六千七百七十二例,死亡十一例。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目前已启动公共卫生应急预案,拉网式普查麻疹疫情,截至目前,已对五万余人进行了应急接种,二百八十多个社区固定疫苗接种点按照政府规定对麻疹病人实行免费收治。

  新疆于一九八四年实施麻疹计划免疫工作,其麻疹发病率呈显著下降态势,现在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仅为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十分之一。新疆卫生厅介绍,今年一月至二月,新疆麻疹发病率有所反弹,麻疹疫情明显高于前两年,呈流行态势,但“死亡率低于往年平均水平”。

  据介绍,春节过后,由于大量流动人员返城,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等相继开学,尤其是春季气温回升等多方面原因,导致麻疹疫情升高。当前,新疆已采取严格而有效的措施,使疫情得到初步控制。

  麻疹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极强,易引起暴发流行。中国卫生部曾提出,到二0一二年消灭本土麻疹病毒传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