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拨款1亿元支援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记者李仁主 实习记者闫岩)中国红十字会的雪灾救助工作已由紧急救助转入全面恢复重建阶段。今天,总会已拨出一亿元进行灾后重建工作,重点是参与农村倒塌民房、毁损卫生站以及社区备灾、基层备灾仓库等防灾减灾设施的重建工作。

  据了解,雪灾灾情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投入雪灾救助工作,总会先后派出12支救灾工作考察组赴湖南、湖北、安徽、贵州、广西、江西等受灾严重省(区)考察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及参加抗灾抢险的一线人员。

  截至2月28日,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已累计接收款物价值2.473亿元,其中,总会接收款物价值1.171亿元,地方红十字会接收款物价值1.302亿元。在紧急救助阶段,总会已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提供价值5626万元的救助款物,其中包括灾区急需的棉衣、棉被、棉帐篷、粮食、药品、蜡烛等紧急救灾物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