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代表:期待解决能源环境问题有更切实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34 江苏广电网

  作为能源专家,南京工业大学能源学院院长张红代表对我国能源环境问题的迫切性有深刻感受,话题不离“能源”二 字。

  她打开电脑对记者说,目前已经成熟的建议有两份,其一是关于我国能源动力学科的调整。能源问题成为制约经济发 展的一大瓶颈,这倒逼着从本科开始就要对能源学科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其二是,建议设立“能源管理师”职业,提高我国 能源审计、管理、评估的水准。还有两个建议正在准备中,一是做好重点耗能设备和行业的能效标示,二是加强农村环境的治 理。张红代表说,2006年,国家节能减排的两个约束性指标没有完成。在整个“十一五”阶段,如何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完 成节能减排任务,这是张红对本次大会最热切的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