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建国:自强创业奉献社会的残疾人企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34 江苏广电网
阎建国:自强创业奉献社会的残疾人企业家
阎建国

  两会前夕,江苏省如皋市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阎建国忙着到如皋市公安局、如皋市残联等单位进行调研。2月28 日,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残疾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显示了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今后我会更加关注残疾人福利事业 ,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参加到创业的行列中来。”

  生于1960年的阎建国在3岁时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18岁之前,他在医院先后做了18次手术,总算保住了 残疾的左腿。1981年高中毕业后,阎建国到如皋无线电三厂当了一名工人,因工作积极肯干,又善于文体活动,被选为工 会干部。

  在阎建国的奔走呼吁下,1987年,江苏省首家县级伤残人体育协会在如皋成立,他被选为协会主席。1988年 3月,阎建国作为南通地区残疾人的唯一代表,出席了全国首届残疾人代表大会。

  1995年,阎建国来到北京发展自己的事业。他敏锐地捕捉到劳保服装的巨大商机,专门为建筑工人定制服装。由 于腿脚残疾,创业期间,他比别人要吃更多的苦,但不管条件如何艰险,他都坚持在约定的时间内将服装送到工人的手中。经 过多年的拼打奋斗,阎建国终于闯出一片新天地,创办了北京华丰制衣有限公司,从事劳保用品的生产和销售。

  创业成功后,阎建国不忘回报社会和家乡,他回到家乡创办了坤喜服饰劳护用品厂,吸纳了数百名残疾人和下岗工人 共同创业。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大到国家的重点工程、家乡的爱心事业,都有他捐助的钱物;小到家乡的困难家庭、贫困儿 童,都有他资助的善款。10多年来累计捐款近200万元。

  阎建国的义举感动了社会,他曾多次获得省、市“自强模范”和“先进助残个人”等荣誉,两次被评为全国“爱国企 业家”,被推选为北京如皋商会副会长,并光荣当选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