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客专乘诚信的哥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0:18 新晚报

  万晓灵 本报记者 张雪芬

  第一名回头客来自香港

  1997年9月一天早晨,王辉在哈站门前拉了一名香港客人。香港客人上车后,浑身不停地哆嗦,王辉询问,香港客人说他得了重感冒。王辉说可以带他到医院看病,香港客人用疑惑的眼神看着王辉,王辉微笑着说:“放心,我不会骗你。”于是,王辉带着香港客人到医院看病,打完点滴又到药店买药。随后,王辉把香港客人送到机场,而看病、买药的路程,王辉都没有收取费用。现在,香港客人每次来到哈尔滨都会给王辉打电话,乘坐他的车。

  为外地客人垫付机票钱

  4年前,上海客人管先生到哈市出差,乘坐王辉的车到机场。王辉刚离开,就接到管先生的电话,原来,当时管先生订的普通仓已经没票,只能改签头等仓,补差钱不够,而机场内的提款机因故无法提钱,飞机很快就要起飞。管先生心急如焚,想向初识的王辉借400元钱。当时,王辉二话没说,把钱借给了管先生。回到上海,管先生把400元钱存到了王辉的银行账号上,从此与王辉结下深厚的友谊。

  帮老知青完成心愿

  2000年正月初一,王辉在机场接一位从上海来的老人,这次,老人就是为了回到当年待过的农场看一看。老人订下王辉的车第二天去北安农场,第三天,他就要返回上海。谁知,第二天下了特别大的雪,王辉仍如约到宾馆接老人。由于老人无法清晰记得曾经待过地方的具体位置,为此王辉走了很多冤枉路,但最终找到了老人要去的地方。老人要额外给王辉多加300元钱,王辉微笑着拒绝了,而且还找给老人100元钱,因为当时是过年期间,过桥费免收。

  “全国优质服务车驾驶员”、省五一奖章、市十佳出租车驾驶员……王辉头上的荣誉光环越来越多。王辉说,只要真心诚意地为乘客服务,既能轻松拉到客人,又能交到朋友,可以说是“快乐地赚钱”。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