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递送“大奖”原是设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0:1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闻礼莉)昨日,哈尔滨变压器厂职工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一送货上门的人给他一个“惊喜”,称他中大奖了特来送奖品,但要交2680元钱才能拿到奖品,被王某拒绝。

  据王某介绍,3日早8时30分,一人自称是速递公司的员工送货上门,告诉他中大奖了,奖品是一款手机。王先生大吃一惊,他突然想起几天前接到的一个电话,打电话的人告诉王某,此前他们公司搞手机摇号活动,王先生的手机号摇中了大奖,奖品是一款最新型的诺吉亚手机。王先生当时以为这是一个骗局没有在意,可眼前竟有人将奖品邮包速递给自己,王先生又惊又喜。他刚要接过邮包,送货上门的人又告诉他,这款手机是部分收费的,按照手机价格的一半要收2680元。送货上门的人还介绍,这款手机全球定位,可免费接收当地有线电视,有3.2英寸彩屏,是太阳能充电的最新款手机。

  听了这些介绍,王先生对送货上门手机的真伪产生了怀疑,因为他知道,正在流行的最新型的诺吉亚手机,少说也得5000余元。王先生还想到,自己从没参与过任何抽奖,自己的手机号如何中奖,中的什么奖自己都莫名其妙,因此他拒绝领奖。

  送货上门的人见王先生不买账,顿时大怒,他拨通了一个电话,对方破口大骂的声音马上传了过来。叫骂声中,王先生听到对方不仅让他把手机收下,还要支付可观的速递费用。对此王先生大喊:“你再不走,我要报警了。”一听说报警,送货的人马上转身离去。

  警方提醒市民,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目前各类骗子的骗术层出不穷,市民切莫因一时贪心吃大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