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建立物业合同履约保证金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0:28 东南快报

  福州市将制定出台《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福州市房管部门将加大物业专项维修的追缴力度,完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管理和使用制度。主管部门还将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对不符合资质条件要求的依法吊销企业资质证书,建立健全物业企业信用档案,从源头上规范物业企业的运营。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建管分离,规范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工作,福州市正探索建立物业服务合同履约保证金制度,加强对物业合同履约情况及项目管理权移交的监督,实现物业管理竞争有序、规范发展。同时将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大力宣传政策法规,促进业主正确行使权利,自觉履行相应的义务和责任,大力推进业主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机制的形成,构建和谐物业管理。

记者 黄欣达 实习生 谢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