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推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赠代表委员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三日向媒体发布消息说,该院二○○八年度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已于“两会”前正式发布,并将在“两会”期间赠送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代表委员们参政议政提供参考。

  中科院二○○八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面向决策层、管理层和社会公众,组织全国各个领域专家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编篡而成。该系列报告综述二○○七年中国科学技术与世界科学技术的进展与发展趋势,评述科技前沿与重大科技问题,分析科学技术对社会的深刻影响,介绍国内外科技政策与发展战略,并就如何推动中国的科技进步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战略思考和政策建议,为公众系统全面了解最新科技进展、了解中国和世界科技发展,了解中国资源、环境、能源、区域发展状况,了解科技进步对社会的广泛深入影响,提供出权威性的数据、资料和见解。

  中科院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迄今已连续十一年推出,主要由《科学发展报告》、《高技术发展报告》、《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三大部分组成,除赠送“两会”代表、委员外,亦提交国家有关部门为其决策提供翔实、准确的科学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