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0余天春运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0:32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仇建 王玉林 记者 张秀巍)2日24时,历时40余天的哈埠2008年春运结束。春运期间,铁路、公路、民航部门提前筹划,调配运力,将上千万出行者平安送达目的地。

  据介绍,直通客流量大、客流增长迅猛、高峰时间长是今年铁路春运客流的显著特点。据统计,春运期间,哈铁共发送旅客1240.5万人次,日发送旅客量在9万人次以上的纪录保持了14天。在南方发生雪灾后,哈铁又在最短时间内集结编组客车车体9组171辆,并组织了“三乘”人员647人和400余名干警支援南方铁路运输。

  春运期间,哈尔滨机场高峰迭起,共起降航班5462架次,运送旅客64.7万余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1%和16%,分别创下历史新高。冰雪旅游畅旺是今年民航春运的最大亮点。1月,机场运送旅客量达到50万人次,刷新了去年8月份创下的月度旅客运送量46万人次的最高纪录。春运期间,国内外组团来哈人数大增,同比增长近三成。同时,三亚、海口仍是市民出游的热点,从哈尔滨飞往三亚、海口等城市的旅客比去年增长了近两成。

  春运期间,市公路客运总站共发出班车近6.4万个班次,同比增长9.38%;其中加发3237个班次,同比增长8.5%;累计运送旅客173万人次,同比增长5.76%;日客流最高峰达7万余人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