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城管”将无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1:06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斌 记者 刘韬)记者从道外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利用现有的160个监控点位、2126处网格、1台微波巡视车等,采取24小时全天候监控同时,正在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划分,将实现“数字城管”。

  据介绍,两年来,该中心共受理案件2823件,办结率达93%以上,处理电力、煤气、排水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突发、应急事件203件。太古十八道街多年排水不畅,经该中心申请,道外区召开了协调会只用12小时就解决了。受此事启发,该中心在全市率先实行了“无主责任事故先清理制度”。据了解,现该中心结合区情对现有网格按照街路等级、人员密度等精确划分,建立城管新的地理空间体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