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断绳逃跑群众合力擒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1:43 金羊网-新快报

  

小偷断绳逃跑群众合力擒拿
■保安当场抓获偷手机的小偷。陈海生/摄

  新市墟公交站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黄恺)前日下午5时许,在白云区新市墟公交站,一男子趁乱连偷三部手机,被巡逻的保安发现并将其抓获。但该男子趁保安不注意,将绳子弄断逃跑,最终在热心市民和治安员的围捕下再被抓住。

  据街坊介绍,被抓的男子姓蒋,湖南人。“当时在车站等车的人很多,他在人群中走来走去,很多人都没在意他,也不知道偷了几部手机。”街坊朱先生说,蒋某是在偷一名等车女子的手机时被发现的。“那个女的拿着一个手提包,但拉链没拉好,他就走过去,打开包就拿走手机。”而这一幕刚好被巡逻到附近的治安员发现。

  “治安员一下就冲过去,用绳子把他捆住,把他带到了附近的保安室。”街坊董女士说,随后有警察赶到对其进行调查。“当时还从他身上搜出三部手机,但他一直说手机是他老婆的,后来警察就问他号码,他答不出来,就把手机没收了。”董女士说,警方通过手机上的号码找到了失主,其中一名前来认领手机的失主黄先生称,当时他的手机就放在上衣的口袋里,没想到会被偷了。

  就在众人正忙着寻找失主时,蒋某趁看管他的治安员不注意,弄断了身上的绳子想趁乱逃跑,幸好被围观的群众发现。“当时很多人都在喊小偷跑了,保安和我们就追了上去,大约追了200多米才把他抓住。”随后,蒋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董女士奖金:5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