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的学杂费不用再交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1:44 沈阳网-沈阳晚报

  对于城区

  23万中小学生来说

  昨天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

  平静了一个多月的沈阳市中小学校园再次沸腾起来!3月3日,全市130万中小学生迎来2008年的第一个学期。经过一个寒假的调整,学生们欣喜地看到校园的新变化,一系列新政策也从这个学期开始实施了。

  改变1:不再交杂费

  从这个春季新学期开始,以往一费制收费单上,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信息教育费两栏将不再出现。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城区学生也像农村孩子一样,享受免费的义务教育,小学生和初中生不用再交学杂费和信息教育费。在此基础上,和平区在城区又率先免除课本费。

  在99中学外,一位家长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以往初中生一学期学费为90元,信息教育费为30元,课本费一学期一二百元不等,现在这些费用不交了,每学期家里就能为孩子减少二百多元教育支出,一年就是四五百元。

  市教育局计财处副处长李彤周表示,义务教育阶段免学杂费,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惠民政策,将使城区23万余名学生受益。暂时还没有免课本费的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年求学成本也能减少二百元左右。

  改变2:初中生也拿奖学金

  提起奖学金,人们往往想到高校和大学生。而新学期第一天,沈阳市奉天学校也首次设立了奖学金,60名品学兼优的初中生榜上有名。

  初三学生韩明达学习成绩一直十分突出,还乐于帮助同学,经班级推荐,他获得了一套名牌运动服和百元奖金。韩明达说,获奖对他是一种肯定和激励,他要努力冲刺,争取中考取得好成绩。柏校长表示,在初中生中设立奖学金,是为了让学生从心灵深处有奋发向上的追求,以榜样带动学生共同进步。

  本报记者 丁宁 李明欣

  实习生 唐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